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【 殯葬的出現演進】
  【 從古至今埋葬方式】
  【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】
  【慶云文明殯葬成風氣】
  【慶雲公司:三個超前】
  【祭拜行動的基本觀念】
  從古至今埋葬屍體方式
  【殯葬的出現演進 】
  唐代以後殯葬禮儀制式化
  莊嚴的禮儀送別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s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| 台灣有個親如家人的慶云公司,但你知道嗎?在全世界,也有跟我同名的許多地方,這些地方事寺廟、是一個縣市(慶云縣);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這裡的故事吧。慶云陪您一同看世界。




慶云文明殯葬蔚成風氣


 
      去年,在山東省慶云縣的南趙村在土地流轉、發展規模化種植的過程中遇到了難題:由於以前不文明的殯葬禮儀習慣,大片耕地裡零星分佈的三百多個墳頭成為土地合併的最大阻礙。新舊兩種喪事的辦法最少相差人民幣五千多元,一個墳頭至少佔地15平方公尺,通過公墓和靈骨塔,每年則節省一畝多的地,還能解決土地合併問題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三百多個墳頭實現了“並居”,一百多個大棚拔地而起。

      像南趙村一樣,目前慶云縣已投資1580多萬元建設了127處農村公益性骨灰堂,實現了社區(村)100%全覆蓋,節約土地五百多畝,免費為村民提供靈骨寄存服務,提供了一個祭奠先人、寄託哀思的莊嚴並靜謐的場所。為推進殯葬禮儀改革,慶云縣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規範性文件,大力推行火化,逐步取締了棺木下葬,建設了村級公益性骨灰堂,推行和諧生態綠色殯葬。每年為兩千戶群眾減輕殯葬禮儀費用上千萬元。慶云縣還建立了輿論宣傳、網絡聯動等工作機制,把每年4月定為集中宣傳月,建立了完善的殯葬信息網絡,使厚養薄葬、文明節儉的殯葬方式蔚然成風。當然對當地的生命禮儀公司 (即” 葬儀社” )必然會有衝擊,但配合政府的規範調整,想必當地的殯葬禮儀習慣,會有重大的改變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,旅遊是文化的載體
2. 慶雲公司:“三個超前”積極服務地方重點項目建設獲稱讚
3. 監所就博會 「想改變就幫」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